黑糖方块

1975:跟爸爸上一个幼儿园是什么感受(二)

     蔡尧斜着身体坐着,双手撑在椅子上,晃荡着腿向后面看去。郑云龙不耐烦地抠抠鼻子,阿云嘎搬着小椅子往他旁边靠了靠,仔细看着他的小脸蛋,然后用食指轻轻戳一戳鼓起来的脸颊,“你小时候……”


     “你不是看过我小时候的照片了吗?你觉得不一样吗?”


     “一样,一样可爱!”阿云嘎开心地咧嘴笑。


     郑云龙看他丝毫没有把变小这件事放在心上,戳戳他的腰,刚想问他,可是一戳到他肉嘟嘟的肚子,忍不住伸手圈住他的腰,“你胖了。”


     阿云嘎低头看看自己的肚子,又看看郑云龙的放在自己腰上的手,“是你的手变短啦!”


     贾凡看着后面两位,撇开眼:这两位还真是腻歪。张超、方书剑和黄子弘凡、梁朋杰不约而同看向后面,方书剑转头问张超,“真的是阿爸和爹地吗?”张超不确定地点点头又摇摇头,“跟他们小时候的照片很像吧?”“可是他们跟我们一样大诶!他们也是小不点!”“嘘,别让他们听到。”


     “他们也变成小朋友啦!”梁朋杰激动地拉着石凯说。张超无语地捂脸。郑云龙平时耳朵不好,这时候倒听得清清楚楚,抬头瞪着梁朋杰。梁朋杰被他这么一瞪,缩了缩脖子,往石凯那边躲。


     “接下来看猫和老鼠好不好?”贾凡问。


     “好!”大家一起开心地把小手手举高高。


     “看阿黄看阿黄!”


     “黄子真的好像好像那只老鼠啊。”


     “还有张超!他们上次带花,好像猫和老鼠!”


     “你才是老鼠!你们都是老鼠!”黄子弘凡站起来双手叉着腰,看着电视里出来的猫和老鼠互相追赶,又兴奋地拉着张超笑。


     中午午饭时,大家排好队进餐厅,郑云龙和阿云嘎总有些手足无措,以前他们上幼儿园还没有那么多规矩,现在长大了,怎么还得跟他们小家伙一起排队吃饭?


     好在还有贾凡,他把老云家一家六口安排在了一起。可四个小孩懵了——


     “阿……阿爸……”方书剑小声说。


     “你叫得出来啊?!”梁朋杰瞪大了眼睛,“变成小朋友就不用叫爸爸了吧?”


     张超偷偷在桌下踢了他一脚,他反问,“你踢我干嘛?”


     “爹地不喜欢吃这个的。”黄子弘凡拿着叉子把郑云龙盘子里的菜往自己盘子里夹,还一副“爹地你看我对你多好”的模样。


     阿云嘎见状,把自己盘子里的菜又夹给郑云龙,冒出又娇又奶的话,“龙龙龙龙,我对你才好。”


     “阿爸,我不想吃这个……”方书剑心里觉得叫爸爸别扭,可是又想不到叫别的称呼,于是低着头扒拉盘子里的菜。


     张超伸手把他扒拉开的那些菜用叉子叉到自己盘子里,在心里叹口气,“这下我真的要照顾他们了。唉,我小小年纪,可太难了。”


     阿云嘎吃到一半时,郑云龙似乎才接受这个变故,拿着叉子大口大口吃饭。


     阿云嘎往自己嘴里啊呜塞一口牛肉,“这里的菜是不是很好吃?还有牛肉,还有虾,以后要是都能来吃就好了。”小脚丫还高兴得晃来晃去。


     郑云龙眨眨眼,心说可别了吧?赶紧变大吧。


     “阿爸,你以后要想吃,我带给你吃好不好?”方书剑一颗脑袋往阿云嘎面前凑,露出大大的甜甜的笑容。


     阿云嘎点点头,捏了一把方书剑的脸。方书剑不知哪里来的胆子,大概是看变小的阿云嘎太可爱了,也伸手戳戳阿云嘎的脸,小小的食指戳到阿云嘎的脸上,好像河豚被戳一样,“嘎嘎可爱!”


     郑云龙震惊了一秒,往后缩了缩脑袋,生怕方书剑也来戳他的脸似的,手捂着肉嘟嘟的脸摇摇头,“龙龙不可爱。”


     “可爱!龙龙可爱!”黄子弘凡和梁朋杰齐声说道。张超吸了一口气,默默捏捏自己的脸,轻声嘀咕,“超鹅也可爱。”


     下午大家都还算安分,郑云龙和阿云嘎自我宽慰,就当自己重返童年吧,也乐得跟大家一起玩耍。


     方书剑本来有点担心,可是看阿云嘎和郑云龙都很融入地跟大家一起玩橡皮泥玩玩具,才人小鬼大地放下心。


     大家都安安稳稳的,贾凡才有时间替郑云龙和阿云嘎跟经纪人请假调解,花了好长时间才搞定,又想着等等还得开车送他们回家,一家老小现在都变成了小孩无人照顾,还挺麻烦的。


     下了班,贾凡顺路买了饭菜回去,郑云龙和阿云嘎从客厅沙发上下来,顺口就喊,“孩子们吃饭啦!”可是一出声是可爱的奶声,好像也没有那么有威严了。


     孩子们想看电视,哼哧哼哧就自觉把晚饭都吃了,坐在客厅里看《猫和老鼠》。阿云嘎和郑云龙一边吃一边和贾凡商量接下来该怎么办。贾凡看着两个小不点儿奶里奶气发表着大人成熟的见解,时不时捂着脸,“这……你们……要不我先跟你们经纪人商量商量?”然后去书房打电话去了。


     “黄子你别跑,你是老鼠!你来当老鼠。”


     “把黄子涂白,可以更换很多钱的。”


     四个人围在一起,看着《猫和老鼠》里汤姆把杰瑞涂白去卖钱,便商量着把黄子弘凡也涂白。


     梁朋杰:“我记得凡哥有化妆的可以涂白的!”


     方书剑:“可是那太少了,黄子需要很多很多,要一百倍那么多。”还比划着在空中画了一个大大的圈。


     张超:“家里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弄白色吗?”


     梁朋杰灵光一闪:“我知道了!”说着带三个人往厨房走。阿云嘎和郑云龙看四个人颇有气势地往厨房里来,看得眼睛都觉得吵,两个人拉着手坐到客厅沙发上了。


     梁朋杰拉开橱柜,指了指一大袋白白的面粉,“就是这个!”


     “这个怎么搞啊?”黄子弘凡问。


     方书剑:“你进去滚一圈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 黄子弘凡:“我那么大!进不去的!”


     方书剑:“那你把眼睛闭上,我看凡凡哥哥化过妆。”


     张超疑惑地看了看方书剑,又看看黄子弘凡,总觉得这件事情奇奇怪怪的。


     “张超!给你爹倒杯水!”郑云龙在客厅里叫道。


     张超倒了一杯水小心翼翼端到客厅里,一看要喝水的那人,不知道跟阿云嘎在玩什么,两只手被绑起来了。


     郑云龙:“你喂我吧,啊——”


     张超看了看阿云嘎,他正兴致勃勃地在郑云龙手上扎什么花,便端着水凑到郑云龙面前,“可……可以吗?”


     阿云嘎眼睛也不眨一下:“没事,他地包天儿。”


     张超控制自己不要手抖,生怕一不小心就倒在他脸上,那画面太可怕了。


     郑云龙刚喝到一口,就听到梁朋杰和方书剑的声音传来——“卖白老鼠咯!卖阿黄咯!”


     黄子弘凡还保持他那标准的杰瑞姿势走过来,满身都是白色面粉,头发上顶着一堆白色,脸上还坑坑洼洼抹了白色,大概是穿着衣服沾不住面粉,居然还把衣服都脱光光了,总之就是在面粉堆里滚了一圈的样子,走路还掉渣的那种。


     “噗——”郑云龙第一反应就是震惊得控制不住刚喝进去的水,还是想着要避开张超,结果一转头,水就喷在了黄子弘凡身上——面粉遇到了水,有的掉了下来,露出本来的皮肤,有的变成了一团糊……


     黄子弘凡跺跺脚:“我们的杰作!被爹地毁了!”


     郑云龙:“完蛋玩意儿还知道杰作呢?!”


     方书剑绞着手指:“小孩子不能说脏话……”


     梁朋杰跟不知道他们生气了似的,蹲在地上乖乖捡面粉,然后重新撒到黄子弘凡身上。


     阿云嘎/张超:“……”


     郑云龙气得要起来教育他们,结果刚要起来,要被扥了回去,双手还被阿云嘎绑着呢。


     三个小孩见他们拿自己没办法,嘿咻嘿咻回厨房重新捣鼓,张超瞄了一眼阿云嘎和郑云龙,嗯,小小的他们就算气急败坏,果然也没有任何威慑力,然后屁颠屁颠也跟着跑进了厨房。


     “我跟你们经纪人聊过了,她也会想办法,等她先整理几个方案……”贾凡从房间里走出来,就闻到什么不对劲的气味,鼻子变得痒痒的,直到黄子弘凡走过他面前——


     “阿嚏——”一阵风,把黄子弘凡额头上的面粉吹跑了……


     四个人万万没有想到,居然还能这样?!黄子弘凡气得转身朝贾凡撒气:“都怪你!我本来都变成白老鼠了!能卖好多钱的!”


      贾凡看着黄子弘凡身上的面粉纷纷掉下来,身上一段白一段黑,还光溜溜的,又好气又好笑,“你是白老鼠吗?”


     黄子弘凡理直气壮:“是!”


     “那要把你卖给谁?”


     “???”


     “白老鼠呀,你的哥哥想把你卖掉赚钱,是不是?”


     黄子弘凡思考片刻,点点头又摇摇头,“不能把我卖了!!!”然后转身质问三个哥哥,“你们是不是不喜欢我了?!”


     张超果然是大哥,第一个反应过来,把站在身边的梁朋杰一把推到自己面前,自己却溜到阿云嘎和郑云龙身边,一脸乖巧地给爹地喂水喝。


     方书剑见状,朝贾凡伸开双手,“抱抱,方方要抱抱~”


     于是剩下了梁朋杰和黄子弘凡两个人对峙——


     “梁朋杰!”


     “我没有想要卖你!”


     “你有!你涂的最多了!”


     “你还自己躺在面粉里滚了!”


 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  “是你要卖你自己!”


     “不是!”黄子弘凡强行抱着梁朋杰,把身上的面粉往他身上蹭,“我要把你变成白老鼠,把你卖了!”


     “你才是白老鼠!你全家都是白老鼠!”


     “你全家才是!你全家都是白老鼠,臭老鼠!”


     阿云嘎/郑云龙/张超/方书剑:“闭嘴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