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糖方块

1975:跟爸爸上一个幼儿园是什么感觉

     “衣服穿好了吗?”阿云嘎的声音传过来。


     “穿好啦!”方书剑举手,“超超帮我们穿的!”


     梁朋杰不会穿背带裤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也不知道哪里好笑,张超笑得可开心了。


     黄子弘凡抱着奶瓶嘬,一边喝奶一边犯困,后来干脆闭上眼睛睡过去了。梁朋杰看见了使坏,一边抱紧自己的奶瓶,一边往他的奶瓶挥一巴掌,黄子弘凡猛地惊醒,眼看着奶瓶从怀里掉到桌上,香甜的奶跟着咕噜噜乱转的奶瓶撒了一桌,顿时哇哇大哭。


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梁朋杰笑得合不拢嘴,奶顺着嘴角流下来,肉嘟嘟的脸上都是奶渍。


     “乖乖的昂~”遥远的地方又传来阿云嘎的声音。


     “阿爸,他们又吵架啦!”方书剑一边向阿云嘎告状,一边嘲笑黄子弘凡,“你怎么那么没用啊。”


     黄子弘凡被他一激,一把夺过梁朋杰的奶瓶丢到地上。两个人从凳子上爬下来,扭打成一团。


     张超一边嚼着面包片一边围观看戏,“真是小不点儿。”方书剑把他的牛奶抢过来喝,“你就比他们大一岁,你也是小不点儿。”


     “吃好了吗?吃好了赶快去幼儿园。”郑云龙一边说一边披着外套走进餐厅,看见地上滚作一团的黄子弘凡和梁朋杰,还有边上散落的奶瓶,眼睛一抽,“你们几岁啦?!”


    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被吓得一顿,结结巴巴道,“5、5岁……”梁朋杰下意识伸出手指,举着四根手指说是“5”,看到黄子弘凡伸出“5”,又悄咪咪把大拇指伸出来。


     “你们才4岁半!爹地,我才是5岁!”方书剑一脸骄傲地看向郑云龙。


     “……好好好,你们乖,赶快吃完早饭去上学。”郑云龙摸摸方书剑的小脑袋,另一只手把梁朋杰和黄子弘凡一同拉起来,对着洗手间喊,“嘎子!”


     趁着阿云嘎出来的间隙,黄子弘凡把张超吃剩下的面包片边边丢到梁朋杰头上,梁朋杰被郑云龙拽着衣袖,不敢动弹,只能用眼神威胁他,“嗷呜”一口假扮恐龙要吃了他。


     阿云嘎扣上皮带走出来,“要迟到了,车上再吃。”然后一手揣着黄子弘凡一手抱着梁朋杰,方书剑屁颠屁颠跟上去拉着阿云嘎的裤子。


     “给你吃。”张超给郑云龙递上一片面包片,郑云龙弯腰咬住,牵着张超跟上去。


     “我是大人了,不仅要照顾弟弟们,还要照顾两个爸爸。”张超坐在后座嘀嘀咕咕,抽一张纸巾把黄子弘凡睡觉流出来的口水擦干净。


     方书剑靠在郑云龙的怀里,仰头盯着阿云嘎,“阿爸,明天我也想喝奶粉。”


     “你们长大了,要吃五谷杂粮,不能只喝奶粉了。”阿云嘎说。


     “咕咕炸啦?”方书剑一脸慌张地看向郑云龙,“咕咕不能炸!咕咕好玩!”咕咕是他们养的一直鹦鹉,可漂亮了,可不能炸!


     “是五谷杂粮,就是你们吃的米饭玉米什么的。”郑云龙嗔怪地看向阿云嘎,“你能不能别说那么深奥的词。”


     “哦。”方书剑低头喝一口旺仔牛奶,“可是朋朋和黄子都喝。”


     阿云嘎扭头看一眼他,看他又是委屈又是可爱,刚要开口,没想到他变了个脸,扬起大大的笑容,“我知道,因为我是大孩子啦!他们还是小不点儿!”


     “他们两个总是吵架,昨天你们睡着之后,他们还咬脚玩,朋朋把黄子的脚都咬红了。然后我就去找超超,他睡得跟猪一样。”


     “小不点儿,叫哥哥。”张超把刚擦过黄子弘凡口水的纸巾扔过来。


     “到幼儿园了昂,要好好表现~”阿云嘎哄道。


     车一停,方书剑就急着跟他们拜拜,然后张开小手冲向在门口迎接孩子们的贾凡,“凡凡哥哥~”贾凡早早蹲下来迎接他,抱着摸摸头。


     梁朋杰和黄子弘凡才睡醒,迷迷糊糊解开安全座椅的扣子,一看外面小朋友都来了,兴奋地跳下车。张超背上小书包跟在后面。


     “下午爸爸忙,晚一点来接,你们跟凡凡哥哥一起玩。”阿云嘎降下窗户跟贾凡打招呼,“这群小家伙就交给你啦!”


     “放心吧哥。”贾凡是阿云嘎的表弟,交给他比谁都放心,“四个小朋友今天都穿了那么可爱的背带裤呀!”


     “凡凡哥哥也穿了背带裤!”方书剑抱着贾凡的手,“凡凡哥哥好看!”


     “方方也好看!方方最可爱啦!”贾凡抱着方书剑亲昵。


     其他三个人对于贾凡的“偏心”已经腻了,梁朋杰看见戴着发带一身运动装的石凯一蹦一跳跑过来,把垮下来的背带裤带子拉好,抓着跑向石凯,“si凯宝宝——si凯宝宝——”


     石凯敏捷地一晃,梁朋杰跑过头抱住了后面洪之光老师的大腿,讪笑着,“嘿嘿嘿吉尔老si好~”


     黄子弘凡七拐八拐,终于跑到教室里,坐在课桌上晃着腿,一看到小高杨走进来,赶紧从书包里拿出一包零食,“羊羊羊羊,这是我阿爸的朋友从新疆带来的,给你次,可好次啦!”


     高杨瞄了一眼零食,嘬了嘬嘴巴,“之前老师让我们四手联弹的曲子,你学会了吗?”


     黄子弘凡嘿咻嘿咻爬下课桌,把零食拆开,揽过他的肩膀,把小奶片塞进他嘴里。高杨啊呜一口咬住,总感觉咬到了什么东西,甜甜的。


     “你咬到我的手指啦!你是不是傻啦?我的手指不能的!”


     高杨白了他一眼,乖乖放下书包坐到自己座位上,“你哥哥呢?”


     “哪guo?”


     “张超。”


     “不晓得诶……我知道了!你这几天都不跟我玩!是不是跟他去玩了!”


     “……他跟我借了蜡笔没有还给我。”


     “张超会画画?!画什么?画鹅吗?我跟你说,他画的鹅肯定跟鸭子一样!他之前缠着阿爸买了一只小鸭子,非说是鹅,睡觉都要抱着睡,结果那只鸭子在他头上拉尿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黄子弘凡戳戳高杨,“你怎么不笑?不好笑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 “……好笑,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 “我还没说完呢,小鸭子不是‘嘎嘎’叫的嘛,诶好像爹地叫阿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可是张超非要纠正它,说不是‘嘎嘎’叫,是‘该呀该呀’!方方他们都笑他了,他还说这样是对的,然后他跟鸭子就这样交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爹地说这样叫做‘妞妞不对马马’(牛头不对马嘴),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?”


     听到这个闻所未闻的话,高杨一脸茫然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 “是不是说超长得像妞妞啊?可是小鸭子长得不像马呀?”黄子弘凡挠挠头,“超小时候长得是挺像女孩子,脸特别胖,捏着超舒服!”


     “比你还胖吗?”


     “差不多吧。喂!我不胖哒!”


     “但是你黑,好像芝麻妈妈生出来的小芝麻。”张超溜达过来笑他。


     贾凡抱着方书剑走进教室时,黄子弘凡和张超正扭打在一起,黄子弘凡皮得拽着张超的裤子往下脱,好像忘了他穿的是背带裤。张超左手捏着黄子弘凡的脸,右手拿着蜡笔往他脸上糊,黄子弘凡感觉自己打不过了,场外求助高杨,“我给你送了那么多吃的,你要帮我!”


     高杨看看黄子弘凡,又看看张超,一只手捂着眼睛,一只手捂着耳朵,“我什么都没看见没听见。”


     “梁朋杰,上!”方书剑从贾凡怀里溜下来,跟梁朋杰一起冲进去不知道是劝架还是干什么,贾凡拉都没拉住。


     不一会儿,黄子弘凡和张超坐在地上看着对方又哭又笑,两个人脸上全是蜡笔画的奇奇怪怪的画。方书剑和梁朋杰一副“大功告成我最棒”的得意劲儿,还不忘彼此击掌。


     “宝贝们乖,乖乖坐到自己座位上哦。”贾凡把黄子弘凡和张超抱起来,“巧儿我们上手工课再叠千纸鹤哦,棋棋把墨镜放放好,不要跟阿哲同学玩掰手腕啦,凯凯和彬彬坐坐好……”


     才上了一节课,正玩着手指的黄子弘凡举手,“老si,有两个小朋友不上课,跑出来玩啦!”然后扭头指着窗外两个小男生。


     “好的,老师知道啦。”贾凡让黄子弘凡坐下来,出门去看,只见其中一个头发中分的小男孩生气地靠着墙,另一个眼里含着水雾,无措地对着手指,看到贾凡过来,连忙跑上去,“凡凡,我是阿云嘎……”


 
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